您好!欢迎访问湖北博来汽车装备有限公司

2011年1至4月轻卡行业市场分析及预测

作者:hbblqcgs 日期:2014-12-31 浏览:18288次

一、国内轻卡行业现状

  近几年,轻卡市场销量呈现逐步增长的趋势,但2008年受N2类国III实施及经济危机影响,增长幅度非常小,2009年受国家经济振兴政策、汽车产业优惠政策、燃油政策的刺激,需求释放,容量达到130万辆,同比增长达33.4%。延续上一年的良好发展势头,2010年轻卡销量达到196万辆,超过去年全年,同比增长26.13%。

  但2011年1-4月,轻卡销量仅为70.9万辆,同比下降0.73%。汽车下乡政策的退出对轻卡市场影响较大,同时,前两年的高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今年的部分市场增量。 

二、国内轻卡市场结构变化 

从分吨位的结构来看, 2.0T和2.5T占行业近70%比重。 1.5T和2.0T市场基本稳定;2.5T和3T市场有下降趋势。

另外,轻卡呈现出大型化趋势,高顶、宽体轻卡市场表突出,由于吨位向高低两个方向延伸,因此3吨的轻卡销量受到一定影响。

从产品等级上看,目前目前国内轻卡存在三个等级,高端、中端和低端。

高端市场:产品价格在7万至11万元。目标用户市场为全国各大省会为主体的中心城市,主要承担中心城市物流运输,车型以厢式车为主。当前,以庆铃、欧马可、江铃为代表的高端轻卡,其在技术上的共同特征是采用日本五十铃技术,技术领先且质量可靠。但由于价格很高,所以市场份额最小,大约占轻卡总销量的10-12%。

  中端市场:中档轻卡产品,主体市场价格在4至7万元。中端轻卡主要在中小城市及城乡结合部销售。东风系列轻卡、一汽红塔、奥铃轻卡、跃进、江淮等为市场主力。在技术上以国产零部件为主,发动机多采用扬柴、朝柴等发动机。这部分产品市场容量最大,大约占到轻卡市场的60%左右。

  低端市场:价位在3-4万元左右或以下的为低端轻卡,有很多厂家生产这类产品,比如、滋博轻骑、金杯、河北长安、时代的部分低端产品、凯马轻卡、江淮好运等。低端市场以县级以下市场为主打目标,市场容量不低。其所采用的发动机以480、485、490等低动力为主。该类型的产品仅比农用车产品要求略高。且由于价格低廉,这类产品普遍利润不高,大部分低端产品目前只能满足国Ⅱ排放标准要求,主要销售到政策控制不严的地区。成为中国的一大特色。

  三、主要企业轻卡销量

  总体上看,福田、江淮、东风三家企业处于第一阵营,其他企业在第二阵营竞争较为激烈;目前在轻型货车阵营里,福田仍然一枝独大,销量远超过第二和第三名,市场份额居于首位,其他企业在短期内很难将其超过。 

 

  从成长性上看,江铃、金杯、江淮等企业增幅较大,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增高。福田轻卡销量有所下滑。一汽轻卡大幅下滑。

 

多元化
为专用车行业,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
树标杆
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,行业技术领导企业
快服务
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
好口碑
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,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
©2018 - 2024 湖北博来汽车装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- 访问量:92 - 管理入口
 
在线留言 18371888988(微信同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