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访问湖北博来汽车装备有限公司

好“芯”车人人喜欢 如何选款好发动机?

作者:hbblqcgs 日期:2015-03-10 浏览:17957次

  不少经销商反映,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轿车时,除要求轿车有时尚的外型、舒适的内饰与配置外,还格外注重轿车是否有一颗强劲的“芯”。

  但他们同时也提到,多数消费者只会问到发动机的排量、功率,以此来推断动力是否强劲、油耗是否偏低。  

  其实,从专业的角度来说,发动机的性能判断远不止这些。

  为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汽车“芯”呢?

  动力“芯”源泉

  衡量一个人是否充满活力,往往是看他的心脏是否强劲。于是,很多人都梦想自己将来“六十岁的年龄,三十岁的心脏”。

  的确,对于生物个体而言,心脏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。一方面,它吐旧纳新,将血液输送至肺部,排出二氧化碳,载入新鲜氧气;另一方面,富含氧气的血液由心脏泵送至全身,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,并带走各种废物。一颗健康的心脏,每分钟按稳定且有规律的节奏跳动,在剧烈运动时,心脏的输血量在数秒内可增至平常的四倍。

  而汽车的发动机就好比是汽车的心脏。汽车要想能跑,跑得好,就离不开发动机的强大支持。

  汽车的使用条件比较复杂:在市区行驶时,红灯停绿灯行,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间,汽车能保持50公里的时速已经算奇迹了,而此时的发动机历经频频起动、制动、频繁变速,犹如进行50米折返跑时的心脏工作状态,要有强劲的瞬间爆发力;在山区和不良道路上,往往因为路况多变,发动机时而中速运转,时而低速运转,犹如进行障碍赛时的心脏工作状态,既要保持一定的速度,又要保障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;在高速公路上,发动机高速运转,犹如进行马拉松比赛的心脏工作状态,既要保证有强劲的动力输出以及输出的持久性,而且还需要保存体力。

  如何选择一款好发动机?

  好“芯”挑选指南

  为了得到较理想的发动机工作状态以及油耗,各知名汽车厂商为之付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。虽然目前汽车发动机技术已经趋于相当成熟和稳定的状态,但每一份努力都会为更好的驾驶生活带来不断的改善与惊喜,例如,刚刚荣膺“‘中国心’2006年度十佳发动机”称号的上海通用君越Ecotec D-VVT 2.4L发动机,就是其中最为杰出的一员,其特有的D-VVT进、排气门双持续可变正时系统,效率比目前大多采用的进气门单可变正时系统大为提高,具有低转数大扭矩、高转数高功率的优异特性,这款引擎在2400rpm的低转数区域即可拥有90%的峰值扭矩,大大改进了日常行驶的动力表现,增强了引擎响应性,节省了燃油,与同排量的轿车发动机相比,它的动力更为强劲、燃油更为经济、性能更为持久。

  动力强劲是首选

  开车最怕别人评价说是“肉加磨”,除了驾驶技术不够熟练外,发动机的因素也不能忽略,一台好的发动机,足以影响一辆车一半多的整体表现。

  不少人都说驾车的最高境界是“车随心动”、“人车合一”,其实就是要求发动机像梁山好汉们一样,该强劲时就强劲,而车子,则“动如脱兔,静若处子”。

  挑选一款称心如意的发动机,首先要考虑的是发动机是否有着充沛的动力输出,是否会像一颗年轻的心脏。在城市里行驶,发动机就得表现出很有干劲,运转更平顺,给人带来一种完全松弛的感觉。油门一脚踩下,发动机动力澎湃,感觉就像有强大的后备力量在支持,充分体验驾驶的乐趣。

  以上海通用君越Ecotec D-VVT 2.4L发动机为例,它拥有16气门、全铝合金制造,踏下油门,在转速灵活跃上落下中,能输送出168bhp的最大马力和23.0kgm的峰值扭力,可以让忙了一天的你,在回家的路上体会到驾驶的乐趣。

  耐用长久是关键

  在外游玩,或者长时间跑高速,就怕轿车发脾气,“趴窝”,平时在市区表现一直不错,可是一走山路或者跑高速,发动机就不带劲,像感冒一样,呼吸不畅、萎靡不振。因此,考验一款发动机的性能卓越,除动力瞬间爆发力强外,还必须在长时间、多种路况运转后依旧保持强劲动力的输出。

  不妨以君越Ecotec D-VVT 2.4L发动机做一下参照。在山路上,君越依然能来随心所欲的动力,让人根本感觉不到是在驾驶一辆重达1.6吨的“大家伙”。其实增添攻弯乐趣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动力的配合。君越2.4发动机动力范围宽广,自动变速箱反应也很快,用D挡攻弯居然也很畅快自然,没有乏力或者迟钝感,可见动力的匹配相当出色。此外,君越2.4还是国产别克车型上首个采用挡杆手动换挡的产品,升降挡的服从性很高,换挡平顺性也达一流水平,弯前拖挡没有任何窒动感,加上方向盘上的换挡按钮可以让你手不离盘地快速升降挡,在攻弯的时候可谓得心应手。

  君越2.4发动机仍然匹配4前速的自动变速器。事实上变速器的选择对于发动机能量的发挥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,因为它影响着整个传动系统的性能。4前速的设计可靠、耐用,并且只要匹配得当,在加速性和高速巡航省油上一点不落下风。

  燃油经济更重要

  油价居然不下、尾气排放污染环境……无论是从经济角度,还是从环保角度,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能尤为重要。没有谁会愿意自己轿车百公里油耗动辄高达20L,更不愿意为污染日益严重的城市空气“火上浇油”。

  而目前很多消费者都在口传美系车耗油,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误解。油耗表现很大程度上与车辆的性格以及车主的驾驶习惯有关。就拿君越来说,秉承技术、环保和经济性的研发理念,Ecotec发动机一直以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低尾气排放著称,根据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油耗数值显示,君越2.4L的实际综合油耗仅为9.6L/100km,相对同级车来说,这是一个相当低的数字了。看来引进新款的Ecotec D-VVT 2.4发动机之后,确实能使发动机节油10%以上,通用车型油耗偏高的印象会逐渐令人改观。

  比较显实力

 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各品牌汽车的发动机水平的现状,不妨来比较一下美系、德系、日系发动机各自的特点。

  德系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后备功率足。这也跟德国国情有关,我们知道德国的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,而且高速公路的设计标准非常高,使得很多高性能车都有用武之地。在德国的高速公路上驰骋,低速扭矩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,重要的是高转速时的强大功率输出。由于德系发动机的功率输出持续性好,使得在150甚至180的时速状态下仍有明显的加速感,换了日本车,180-190基本上就是极速了,日系发动机在动力够用的情况下往往更注重经济性。不过德系发动机在低速扭矩的输出上有些让人抓狂,可能全世界只有德国人的驾驶是最疯狂的,他们喜欢高转速起步高转速换挡,但对于习惯了拥堵的亚洲人,则更偏向于低速扭矩,因为这样在城市驾驶会变得更轻松。

  美系发动机往往集中应用了大量当今最前沿发动机技术,追求在动力性、运转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等综合指标上达到平衡。通用所开发的Ecotec系列发动机就具有美系发动机各方面平衡发展的特点,君越所搭载的2.4发动机动力范围宽广,自动变速箱反应也很快。君越1.6吨车身,用D挡攻弯也很畅快自然,没有乏力或者迟钝感,可见动力的匹配相当出色。实际驾驶耗油都在10到12升左右,在动力得到保证的前提下,君越的油耗表现也十分出色。所以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厂家都有着各自的诉求,而这些诉求都是为了致力于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。

  结语:

  人们关心一辆新车,首先最关注和最希望了解到的,往往是“它的排量多少?”可见人们对发动机的关注度是最高的,选车往往首先要从发动机选起。通过以上介绍,如果您选择一款动力强劲、长久耐用又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.

多元化
为专用车行业,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
树标杆
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,行业技术领导企业
快服务
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
好口碑
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,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
©2018 - 2024 湖北博来汽车装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- 访问量:92 - 管理入口
 
在线留言 18371888988(微信同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