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访问湖北博来汽车装备有限公司

站稳脚跟 江淮汽车自主打造高品质轻卡

作者:hbblqcgs 日期:2014-12-27 浏览:19132次

49年过去,弹指一挥间,但是非成败却将因时间的流逝更加清晰地刻在历史的纪念碑上,永不磨灭。当汽车人满怀兴致地纪念中国汽车工业60周年之际,走过了49年坎坷道路,即将步入知天命之年的江淮轻卡,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,创造了累计产销200万辆的骄人业绩。特别是1990年以来,江淮轻卡从一家年产几百辆轻卡的小厂,转瞬间成为年产销25万辆各类轻卡的巨人。

 这样的速度不仅是我们这个伟大国家发展速度的缩影,也树立起江淮轻卡在业内不可动摇的标杆地位。速度不是唯一可称道之处,江淮轻卡还保持着多项全国纪录:中高端轻卡市场保有量第一、轻卡再购率第一、轻卡出口量连续12年全国第一、唯一获得“全国质量奖”的轻卡品牌和自主汽车品牌。这样的成绩足以让每个江淮人和每个关心、热爱江淮汽车的人感到骄傲和自豪。

江淮轻卡的“变”与“不变”

49年来,江淮轻卡有“变”也有“不变”。如果说江淮轻卡的变,多着墨于产品的品质、技术。那么“不变”则体现在以品质为核心的江汽文化。“品质的JAC”没有变。“江淮汽车这么多年来的发展,最大的体会就是:始终立足于质量这个根基,保持良好心态,稳扎稳打,让每一步都走得很实。”江汽集团董事长安进曾对记者这样说。品质的JAC”背后,更蕴藏着江汽对“以人文本”的思考。

半个世纪以来,无论时代如何变迁,服务的人群如何不同,江淮轻卡始终清楚地认识到:汽车的意义,在于赋予人行动的自由。其帮助人们挣脱物理空间的束缚,延伸考量世界的尺度,让智慧在自由的行动中,激荡创造出文明的火花,促进社会与人本身的进步。

而消费者于林林总总的品牌中做出购买的决定,其最核心的诉求就在于,谁能够最好地保证自由的权利。这恰恰是江淮轻卡从未改变过的追求: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,守候每一位用户“自由的权利”。

梁山县国通物流公司的老板王成领是一位退伍老兵,1988年在部队学会了开车。1990年复员后,凭借驾驶的一技之长,做过山东到北京长途客运车的司机,后又到浙江宁波某运输公司当货车司机。多年来,王成领走南闯北,渐渐萌发了要自主创业当老板的想法。

王成领先是回到老家跑个体运输。他回忆当时的情景说,刚开始时他就想买江淮轻卡,因为多年的驾驶经历使他有机会接触到许多不同品牌的轻卡,如钱塘江、黄河、东风、斯太尔、唐骏等,但他觉得都不如江淮轻卡品质好。于是,他就找到江淮轻卡在济宁最大的经销商杨经理,杨经理热情接待了他,并向他建议采用按揭付款的方式,以便更好地盘活资金。“当时我还不知道什么叫按揭。”王成领笑道。但不管怎么说,王成领从此与江淮卡车结了缘。

随着生意的扩大,2004年王成领注册成立了国通物流公司,购买的江淮卡车也越来越多,据他自己估算,现在公司已拥有各种类型的江淮卡车50多辆。其中最多的是轻卡,包括好运、康铃、骏铃、威铃、帅铃,几乎所有江淮轻卡产品被他一网打尽。

王成领谈及这里,不无感慨地说:“我也是穷人家的孩子,以前做梦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也能开公司、当老板、身家千万。在这个过程中,具有优良品质的江淮轻卡和江淮的经销商、售后服务人员给了我很大帮助,我忘不了他们,我要谢谢他们。”

自主创新打造轻卡精品

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帅铃项目总监吴江表示,自主研发,自主创新,始终贯穿于江淮轻卡49年的发展历程中,这也是江淮轻卡发展壮大、实现品牌价值的基石。从初期的汽油发动机轻卡到今天可满足不同用户多样化需求的微卡、轻卡,从第一代巢湖牌2.5吨轻卡到最先进的江淮帅铃轻卡、国内最轻巧的轻卡驾驶室翻转机构、4DA1国Ⅳ发动机,强大的自主研发力使江淮轻卡始终保持着市场领先优势。

经过几代人的努力,今天的江淮轻卡已建立起超过1500人的研发队伍,综合研发实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。其中,被列入国家、省重点科技计划44项,申请专利377项,国内领先或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技术39项,主持或参与编制国家标准10项。

目前,江淮商用车拥有国际先进、国内一流的五层次产品研发体系:以合肥本部的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为核心,在意大利都灵和日本东京设立的海外研发设计中心为第二层,与同济同捷、合肥工大、华中科大、天津大学等共建的国内产学研合作体为第三层,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、英国莲花、韩国VENS、奥地利AVL、德国Hofer等国外优秀的设计公司形成广泛的设计联盟为第四层,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商用车各技术部为第五层。各层次研发体系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。

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,江淮轻卡多年来致力于学习创新和系统创新,将创新看做驱动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。在“以我为主、兼收并蓄、自成一体、实现超越”的理念下,江淮轻卡不断调整、有效整合国内国际的轻卡研发资源和制造资源,技术标准和研发流程不断完善,持续开发出具有品质优势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价比产品,试验验证设备具备国际水平。

目前,江淮轻卡已出口到亚洲、非洲、南美以及欧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,在全球拥有14家海外KD工厂及合资公司。一辆辆代表“中国制造”尊严与形象的江汽轻卡,正承载着富国强民的中国梦想,驶向世界。江淮帅铃营销公司营销管理部部长台建宏表示,“我的‘中国梦’就是中国的汽车梦。我衷心希望江淮轻卡能够成为世界级轻卡品牌。实际上,江淮轻卡离进入世界轻卡第一阵营已经不远了。

多元化
为专用车行业,多元化提供解决方案供应商
树标杆
力争做专用车行业标杆,行业技术领导企业
快服务
全国5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您排忧解难
好口碑
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优质产品,上千个用户为我们点赞
©2018 - 2024 湖北博来汽车装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- 访问量:92 - 管理入口
 
在线留言 18371888988(微信同号)